#凯源#最佳绯闻

颜色系列之【橙】篇,系列其他文目录 点我

上次以王俊凯视角写 这次任性的想以王源视角写

你们都说要甜的 可是我真的不太会写砂糖 其实就是一篇孩子气的日常文

成年设定

 


根据我多年的经验谈,记者最喜欢问我的问题TOP前三分别是:这次的歌(或影视之类的)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你有什么想说的吗;粉丝一直很期待你和王俊凯能够再一次合唱,近期有这个打算么;对于王俊凯和XXX的绯闻,你有什么看法么。

瞧瞧。问我的问题,有两个和王俊凯的有关。自从各自拓展了领域之后,其实我和他并不是经常见面。毕竟现在科学那么发达,有QQ,有微信,实在不行还能来个电话。

哦,我的意思是。男人以事业为重,我还是很忙的。

BUT,作为一个有专业爱豆素质的优质暖男,我还是会笑得标准中加那么一点暖意的回答后两个老生常谈的话题。

-------我和他一直都很期待合唱,有空一定会呈现给粉丝。

-------绯闻?我和小凯一见面就是打游戏和吃火锅,不太清楚哎。不过他要是敢不告诉我,我肯定要找他算账的啦,哈哈。

 

有时候要是王俊凯他闲来有空看了我的采访,就会苦哈哈的问我:王源儿,你干嘛不顺便帮我证实绯闻是不实信息啊?

-------你要我怎么说?因为你已经被我承包了,所以绯闻什么都是假的?

想想我又觉得还得再说点什么,于是我手指噼里啪啦的一通乱打:长了一双桃花眼,怪你自己咯╮(╯▽╰)╭

-------王源儿你等着!我保证不打死你!

看看看。长情的处女座先生就连威胁起人来,都是多年前的老一套。

-------大哥,我错老!

没办法。温柔的天蝎座也只好陪着他继续多年前的老一套咯。

 

但是事实证明,处女座男真的是一种傻到冒烟的属性。就连那些老阿姨都能看出我和他那点暗戳戳的举动。他却还在用竹马兄弟的关系束缚着我。

没错,束缚。

从小时候不能吃辣,要好好唱歌。到青春期的好好学习,不准早恋。现在我早就不再是拿着户口本登机的小屁孩了,他却还在用“因为我们是爱豆,所以不能谈恋爱”这种傻缺理由对我说教。

然后我呢。我小时候的点点头,到青春期的点点头,到现在拿着身份证的点点头。

对,你说的很对。造就现在依旧是耿直横气的王俊凯的人,是我王源。

不过也是我作茧自缚。

那茧是甜的。

 

公司最高一层楼的办公室我不常来。除非有很重要的决定,才会在这里开。

今天就我一个人接到了通知。我没和王俊凯说,也没和易烊千玺说。直觉告诉我没什么好事。

直到我打开门,迎面瞧见一个脸生的女孩子坐在那儿。我心里想,哦,大概我也是到了要靠传绯闻来提拔新人的年龄了。

不由得,我有点难过。你说我当年怎么就没和前辈提拔我?

你说王俊凯?算了吧,他就是个躁动的猴子,才不是前辈呢。

“源源来了?坐吧。”

我被招呼坐下。

“这个是何似。”经纪人指指那姑娘。我也就理所当然的大大方方看了过去。

很周正的五官,看起来就一副讨喜的模样。梳着单马尾,我其实挺喜欢女孩子马尾辫的,看起来干练又舒服。

“你好,我是王源。”我说。

然后就看着何似的脸有些泛红,稍稍有些磕磕绊绊的接了句:“王师,师哥好。”

“呵。我们公司可是有两个王师哥。”我玩笑道。

“说什么呢。”经纪人瞪了一眼我,又道,“你就叫他王源就行了。”

我耸耸肩,反正随着年龄大了,我也不想一进公司就被一口一个王师哥给淹了。

“这孩子下月单人出道。主打唱歌,你没事教教她。”经纪人就这么平淡的说了出来。

喂。好歹是我人生中第一个男、女、绯、闻。居然就在这个死板的办公室给决定了。

我看着沉默的何似,再看看一脸没得商量的经纪人。觉得自己就像是被迫结婚的苦情男主角。这时候我就希望能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来救救我。

“这事王俊凯知道么?”我问。

经纪人脸一僵。

哈,我就知道。我幸灾乐祸的开始脑补王俊凯知道这件事后,那副铁青的脸。

“你别指望他能帮你。”经纪人咳嗽了一声,“最近他的那个绯闻,是要真、炒作的。”

艹。我脸色一黑。

“我倒是没想到,我和他就连第一个绯闻都要在一个时间段。”我扯扯嘴角干笑,“怎么着,还真捆绑销售啊。”

“源源!你别吓到人家何似。”得,不想跟我吵就搬出人家小姑娘。你牛。

“不是要绯闻么。行,那我和她交流交流感情去。”我站起来就拉着何似离开了这个办公室。

 

一路上何似都没有说话。

毕竟这事也不关她的事,我把她带到组合的休息室。

“不好意思,刚刚是不是吓到你了?”我倒了杯水给她。

“没,没有。”她慌张的摆摆手。

啊,果然还是吓到了。

“怎么想到当歌手了。”毕竟是主持担当,好歹我也得把这个尴尬的气氛给热起来。

“就,挺喜欢的。”她放在双膝的手突然攥住裤子,看起来有点局促不安,“我以前听过你那首《她说》。”

哦。。。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就是明明才二十多岁,就经常被别人说,我是听着你的歌长大的那种感觉。

这感觉。。。怎么说呢。。。哦,醉人。

“看起来我还是老艺术家了。”我开玩笑道。

“不不不。我那时候也都10岁了!”她手忙脚乱的解释。

得,这下年龄差我都知道了。

不过看她那么耿直的份上,我不由得脱口而出:“你几月生日啊?”

“啊?”她愣了愣,“九月头的。”

哦,处女座。我就知道。手动拜拜。

 

不得不说公司在炒作绯闻这件事上还是挺神速的。

没认识何似几天,不过是吃了顿饭,和她一起从公司门口走出去两次,整个娱乐圈就都知道我和她疑似恋爱了。

当然,整个娱乐圈都知道了。王俊凯也就知道了。

那天我窝在家里,开着空调看着电视剧,室内宜人的温度让我昏昏入睡。

王俊凯就那么简单粗暴的进来了。

哦,我们并没有住在一起。但其实和住在一起也不差,我们住对门,而且互相有彼此家的钥匙。

王俊凯的理由是,我整理房间的技能太LOW,他怕我哪天死在家里。

我谢谢他。

 

“这怎么回事?”他把手机伸给我看,差点没把我脸被压平。

我眯了眯眼。

-------TFboys成员王源疑似和同公司后辈何似恋爱。

“怎么了?”我问他。

“怎么了?!”王俊凯吸一口气,瞪眼,“你说怎么了?!”

我觉得有点好笑:“又不是真的。”

“这事我怎么不知道。”他继续问。你看,他从小就这样,对我的事一定要刨根问底不然誓不罢休。

“嗯。。。”我想了想,“前几天吧。具体我给忘了。”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抱胸看着他:“那喻朝燕的事你不也没告诉我么。”

喻朝燕就是他那真、绯闻对象。他刚杀青的一部戏的女主角。

他那双桃花眼开始眨巴眨巴的有些躲闪,见他咄咄逼人的气势稍稍减弱了那么一点,我难得清闲的看着他。每次他这样的时候,就显得特别的年少。

“那,那个何似。”他清了清喉咙,“要多久?”

“我不知道。”我老老实实的说,“她是同公司的,我估计比你和那喻朝燕要久一点。”

他抿抿嘴,有些不悦:“你别张口闭口就说喻朝燕。”

“干嘛。说不得啊。”我撇撇嘴。

“嘿,我说王源你胆子变大了啊。”他扬拳,但还是没打。我都习惯了。

我继续说:“经纪人让我告诉你,如果记者问起我和何似的事,你可别注意着点说。”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他咬牙切齿的看着我,站起来就要走。

“哎,不留下来吃饭吗?”我问他。

“你自己做饭去!”他说,砰的一声就关上了门。

得,我今天的晚饭没着落了。

 

我有时候觉得拍照真是门艺术。

没得能让其看起来有,有的能让其看起来空。

就比如说今天新鲜出炉的,王俊凯和喻朝燕的绯闻。照片上他俩去吃饭了。

嗯,王俊凯穿着上次我去欧洲给他买的大衣,看起来真是帅到掉渣。喻朝燕也穿着同色系的大衣,不知道是配着王俊凯特地穿的还是什么鬼,总之看起来。。。般配啦。

烦,非要逼得我说这两个字。

你瞧这几张照拍的。王俊凯这深情的小眼神哦。

我就说了,长了一双桃花眼,怪谁啊。看谁都像是深情满满。

我现在觉得更烦了。

烦到那天王俊凯给我带了蛋糕我都没吃。我认得这家牌子,就是他和喻朝燕去吃饭的那家店的招牌蛋糕。

我觉得王俊凯简直是上天派下来惩罚我的。为什么他永远知道做什么事能让我心塞成狗。

 

那蛋糕就放在那儿,孤零零的。

对,我发誓我不会去宠幸它。

 

“喂,王源。这蛋糕谁的啊?我刚下节目饿死了。。。能不能吃噻!”刘志宏没事就喜欢跑来我们的休息室。因为他知道我们这零食多得很。

我刚想扬手把整个蛋糕都赐给他。

王俊凯大人就发话了:“不行。你想吃什么,我打电话叫外卖。”

“为什么啊。这现成的。”刘志宏指了指蛋糕。

“这是我提前预定了三天的蛋糕,给王源儿的。”他说。不带任何华美的修饰,是一句朴素的,简单的,直白的陈述句。

呵。我再一次确认,王俊凯是上天派下来惩罚我的。不然为什么上一秒我被他弄得心塞成狗,这一秒我却觉得掉进了蜜缸。

我手一提,拎起了蛋糕:“对,而且我现在饿了。你要吃什么自己打电话叫。”

我真的发誓,我原本不准备去宠幸它的。

 

刘志宏走后,房间里又只剩下我和王俊凯两个人。

我一边吃着蛋糕一边耍着手机。他也不说话。其实我们俩经常这样,谁都不说话。但我觉得很好,就这样很好。

“王源儿。”他突然开口。

我瞥了他一眼,继续吃。

“好吃么?”他憋了半天就憋了出了个这个。

我点点头:“他们家菜好吃么?”

王俊凯撇撇嘴,就像小时候一样:“不好吃。”他道,“要不是为了去拿蛋糕,我就想去吃小面了。”

噗。我差点没把蛋糕喷出来。带着绯闻对象去吃小面。大概只有王俊凯想得出来。这家伙怎么那么牛逼,怎么就那么牛逼?

哦。我好像忽略了一个重点-------要不是为了去拿蛋糕。

王俊凯你牛。说起这种话来一套一套的。

 

有人敲门,进来的是何似。

我看了眼王俊凯,他跟变脸似的,黑得跟碳似的。我有时候真的觉得他偷偷和千玺学了变脸。

“王俊凯师哥好。”这是何似第一次和王俊凯私下碰面,她有些怯生生的。

我杵了杵王俊凯,王俊凯这才点了点头:“你好。”

“有什么事吗?”我笑眯眯的看着何似。

何似吞吐了半天:“下周那个音乐盛典。叫,叫你和我一起走红地毯。”

我点点头,那个音乐盛典我是以自己的SOLO形式被邀请的,本来就缺个女搭档。我估计也是何似。

“那,我先出去了。再见。”她这溜得叫一个快。

等何似走了,我看着王俊凯:“你看你那脸黑的,吓到人小姑娘了。”

“怎么?”他干笑,“你心疼?”

我叹一口气:“她就是个咱们的师妹好不好。你干嘛呢。”

他又开始不说话。

我估计这蛋糕有魔力,我觉得今天我想跟他打开天窗说亮话了。

“小凯。”长大后我就很少这么叫他,“我和你认识多少年了。”

他不抬头,也不思考,接口:“十三年。”

“你记不记得我十四岁生日的时候,你写过一封信给我。”

“记得。”

“你说,以后的话慢慢说。你说我们还有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我深吸一口气,赶紧现在比我第一次做自己主持的节目还要紧张,“可有些话,我怕不说机会就错过了。”

王俊凯放下了手机,他看着我。

“源源。那封信里,有一句话我骗你了。”他说。

卧槽!

他凑近我,近的我都能看见他脸上细密近乎透明的绒毛:“那时候,最后我叫你兄弟。其实很久以前我就没把你当兄弟了。”

“我不会对兄弟管东管西;我不会记得兄弟的每一句话;兄弟有喜欢的女生我不会黑脸。你看。”他指着那个被我吃的一半的蛋糕,“我也不会特地给兄弟预定蛋糕,再把它小心翼翼的亲手带回来。”

卧槽。万万没想到,王俊凯就连表白起来都那么厉害。我觉得我不能输。

所以我眨眨眼睛,凑上去亲了亲他的嘴角:“蛋糕很好吃,谢谢你。”

 

然后,其实没有然后。

喻朝燕还是王俊凯的绯闻女友,何似还是我的绯闻对象。

谁也说不上,哪一个才是最佳绯闻。

 

2014.12.14


评论 ( 14 )
热度 ( 261 )

© 百年江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