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致我们伟大的文艺圈

颜色系列之【黄】篇,系列其他文目录 点我

歌星凯 X 演员源

这是一个大歌星被骗去演电影的故事。

依旧是成年设定文风跟橙篇估计差不多233333333

 

后来王俊凯才想起来,自己其实很早以前就见过王源。大概是某台的年度晚会。

那个时候王源好像是得了一个什么新人奖。上台的时候有些紧张导致身体僵直。有些磕磕绊绊,但也还算顺利的说完了感谢词。

但是好像也只记得这些了。不过事后,自己的助理阿玉是这样说的:没有啊凯哥。你回去的时候还夸源哥长得好看呢!

王源听后,在一旁笑得变幻莫测。

王俊凯佯装咳嗽一声:“背你的台本去!”

王源耸耸肩,不安分的坐在凳子上晃来晃去:“下午我只要走几个位就好了。用不着背。”

 

那天,王俊凯又上了微博头条-------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

“卧槽这什么鬼。。。”他盯着自己的手机屏幕,好像能把屏幕盯裂似的。

-------被曝王俊凯即将参演电影《荒唐书》,这即将是王俊凯的荧幕处女座。

作为公司旗下歌星里最炙手可热的一位,王俊凯向来是风风火火无所顾忌。

他直接去了公司BOSS的办公室。

BOSS吸了口烟,说是已经定下,这架势看起来是不容王俊凯拒绝。

王俊凯给不了自家BOSS黑脸,就只能给自己苦逼的小助理黑脸了。

直到几天后,王俊凯和阿玉一起到了片场,王俊凯的脸色都没有看起来白一点------擦了粉底都好像没什么用。

 

所以说,王源自从踏入演艺圈,总有那么点霉运陪着自己。

按照自己的经纪人阿茜姐的说法就是,相貌上等,性格上等,身材上等,嗓子上等,演技可圈可点。但就是没有大红大紫的命。

因为阿茜姐说,这次合作的都是大明星,叫自己怎么着也要和人家相处好了。所以王源一听到王俊凯到了片场,就去敲了王俊凯房间的门。

此时此刻,阿玉正愁快要被王俊凯的低气压给冻死。她打开门,就看到一个白白净净的少年冲自己温和的笑了笑。

阿玉愣了愣。

“你好,我是王源。这次的男二。”

“哦哦哦。”阿玉从开始工作,就跟着王俊凯。王俊凯从没拍过影视剧,所以自己也不是特别认识影视圈的人只觉眼前这人长得真的是好看,回神过来连把王源请了进来,“请进。”

王源走进去。里面只有王俊凯一个人。王源其实是认识王俊凯的。

“你好,我是王源。”他冲王俊凯笑,标标准准的恰到好处。尽管他感受到了从王俊凯身上散发出的源源不断的。。。不爽。

王俊凯抬眼,稍稍眯了眯眼,懒洋洋的打了声招呼:“你好。我是王俊凯。”

一个二线演员,面对着一个一线歌星。总是有点小小的不安。王源看着冷着一张脸的王俊凯,心里有点犯嘀咕,心想着自己好像没做错什么事吧?

一时间房间瞬间冷了下来。

阿玉连忙道:“这是凯哥第一次演戏,还希望源哥多多指教。”

王源又看看阿玉,被一声源哥叫的心情有些变好,但知道人家这也只是客套,寻思着阿茜姐交给自己的工作总算是完成了,还是早撤早好。

“太客气了。那没事我就先走了。”他临走时冲王俊凯点点头,“希望合作愉快。”

王俊凯依旧只是点点头。

王源心里想,怪不得王俊凯的粉丝都说自家爱豆酷炫狂霸拽呢。就这样,难不成还能走卖萌亲民路线么?

 

“什么!!!你就这样回来啦?!”

王源朝阿茜扯了扯嘴角:“我是去打招呼了呀。”

阿茜抚了抚额头,头疼的说:“源源。我的意思是,你好歹约人家吃个饭啦什么的。”

“阿茜姐你是没看到当时王俊凯那表情。”王源稍微坐正了一点,嘴角一拉拢,眯了眯眼,“气场辣、莫、低!”

“王源你要是平时演戏也那么出神入化早就红了。”阿茜被王源逗得噗嗤一下乐了。

其实王源不是她带的唯一一个明星,只不过她没理由的比较喜欢王源罢了。

“算了算了。”她也知道王源不是那种擅长讨好别人的性子,大手一摆,“你爱咋咋地吧。估计明天秦殊也要进场了。你总是也要去打招呼的。”

想到秦殊,王源就有点头疼,胡乱的点点头:“阿茜姐我饿了。你要不要我给你带点什么?”

“你自己去吧。我不要。”

 

王源三天前就进片场了。别的没摸熟,倒是把怎么抄近道去便利店给摸个透熟。

这家便利店开的偏。鲜少有人来。所以当王源走近的时候,发现有个身影,倒觉得奇怪。

他走近一看,原来是王俊凯。

心想着,这有点尴尬。要不要先撤回去等下再来呢。

哪知便利店的老头儿却瞧见了他,直招呼:“王源!!!”

王俊凯一回头,就见王源朝自己讪讪地笑。

老头儿耳朵有些不好使,可王俊凯作为歌手又不喜大声说话。

“你要什么?”王源问他。

“两个菠萝包,没有的话就切片。”王俊凯回他。

王源点点头,冲老头儿扬着嗓子叫唤:“他要两个菠萝包!有吗?!”

王俊凯看着王源卖力的扯着嗓子的模样,觉得有些好笑。在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下,面部变得柔和起来。

两个人回去的路上,王源实在是没话找话:“你没吃早饭?”

王俊凯嚼着面包不方便讲话,只好点点头。

“你们唱歌也是很辛苦哦。”王源这可不是客套话。其实原本他是想走歌星这条路的,奈何当个歌星要求太多。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对于“世界上唯有美食不可辜负”的王源来说,着实是一件太过苛刻的事情。

那时候阿茜无意间说了句,那你要不然演戏好了,反正长得不错。

倒也一语成谶。

王源这厢自顾自的陷入了自己的世界。王俊凯瞥眼看着他。

刚刚在房间里没注意,现在却觉得王源越看越好看。无论是五官还是脸型几乎都衬得上是上等了。嗯,还有一副辨识度很高的好嗓音。

“王源。”他说,“我第一次演戏。以后估计可得麻烦你了。”

其实他说这话,也带着那么点客气。没想,以后倒也成了真。

 

下午的时候,《荒唐书》的女主角秦殊也姗姗来迟。

这下子电影的三个主演算是凑齐了。

还没等王源去找秦殊,秦殊就自己找上门来了。

“源源!!!”秦殊大大咧咧的进屋,看起来熟门熟路。

王源顿时觉得头一阵阵的疼,尴尬的扯了扯嘴角:“学姐。。。”

啊,对。王源和秦殊的关系,就是学弟和学姐的关系。

“我说。。。你不先跟隔壁的王俊凯打个招呼么?”王源指了指墙,“我可就是个小小的男二。”

“哎呀这不是第一次和我的小学弟合作,有点小激动嘛!”秦殊摆摆手,“等下你和我一起去呗?”

“why?”王源摇头,“我上午去过了。”

秦殊抬头看着他,手指敲了敲自己的脸颊:“哦~~~你不喜欢他啊?”

“没啊。”王源撇撇嘴,“就是觉得他有点。。。不太好相处的感觉。”

秦殊点点头,说了会话就去找王俊凯。大约过了十来分钟,回来的时候,她笑眯眯的看着王源:“源源。我觉得那个王俊凯很好相处啊。你是不是得罪他啦?”她扬了扬手里的一个菠萝包,“你看,我还捎了点吃的回来。你吃不吃?”

王源瞬间就斯巴达了。什么鬼!这个菠萝包还是我扯着嗓子给他买的!!!

“不吃!”王源撇嘴,一脸嫌弃。

 

晚上的时候是开机宴。

演员其实并不多。只有一个圆桌而已。王源来得晚,那一桌只剩下王俊凯的左手边还有个空位。

王源走近一瞧原来是火锅,顿时来了兴致。他是重庆人,每次出门在外工作能吃上火锅就感觉了见到了亲人似的。

刚吃了没一会,王源就瞥见王俊凯那碗。一点红油辣子都没有,尽捡着清汤锅里面的东西吃。王源又低头看看自己的碗,红通通的一片,刚放进碗里的鱼豆腐上面还有个几点点的辣子皮,看起来就让人觉得食欲大开。

王俊凯慢悠悠的飘了一句:“真好。”

“哎?”因为说的很短促,王源以后是自己耳朵出了毛病。

王俊凯指了指王源的碗:“我都不记得自己上次这么吃辣是什么时候了。”

王源这才想来自己旁边这人是歌手,作为重庆人他不由的有点感到惋惜:“哎你不知道,辣的东西有多好吃。”

“我知道啊。”王俊凯煞有其事的点头,“我是重庆人。”

“哎,你晓不晓得我老家的火锅。。。。。。”王源一抬头,瞪着一双小鹿眼,“你是哪儿人?”

“重庆啊。”

“尼似重庆人?”王源连忙从普通话切换成了重庆方言。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上午的时候冷着一张脸,让王源有点发憷的不敢接近。说话一直都是客客气气的。突然的一句重庆话,让王俊凯觉得王源好像变得更加清晰了。

“似噻。”王俊凯笑眯眯的回答他。

“哇!”原本一旁安安静静的秦殊突然凑了过来,道,“遇到老乡哎,源源开心不?”

本来王源对于秦殊叫自己源源就有点不好意思,这下秦殊堂而皇之的在大家的面前这样叫自己,王源觉得自己就好像是没长大的小屁孩似的,他有点脸红。

王俊凯一愣,他说不上来感觉。

之后,王源为他为什么老是叫自己王源儿。他想,大概是因为秦殊叫过他源源,所以自己才犟着非要换一个只属于自己的叫法吧。

 

“卡-------!”导演按着太阳穴,无奈的对王俊凯说,“萧梓舟。这场戏你要表现出一种很隐忍的痛苦。你想要挽留吴之彤,但是你又不能。你一定要表达出来!”

饰演萧梓舟的王俊凯无奈的点点头,心里寻思着,你明知道我是个唱歌的,偏要叫我来演戏。我又不会。

导演看了眼正在旁边等戏的王源:“王源,你过来下!”

“怎么?”

“给你俩一小时,你帮俊凯对对戏。给他示范下。”

 

王俊凯的休息室。此时只有他们两个人。

王源拿着台本走来走去,一边嘴里嘀嘀咕咕不知道说些什么。

王俊凯就坐在一旁不说话。等着他。

“哎,跟你说不明白。”王源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要不我直接给你演着你看看?”

王俊凯也没什么别的办法,点点头就算是赞同。

“嗯嗯。”王源低头,“你让我酝酿一下哦。”

大概过了十来秒,王源徐徐抬头。

王源饰演的角色顾以念是一个看起来开朗直线球的家伙,虽然后期性格上有些变化。但现在王源主要拍的都是前半段,所以演起来还算轻松。王俊凯也自然没见过他演较为深沉的内心戏的样子。

要怎么说呢?

那一双原是清澈见底的杏眼变得好似一叶深秋般沉静,原是溪现如海。休息室的日光灯的照射下,他略长于一般人的睫毛在眼底投上了一层淡淡的阴影。他有些抿唇,似是要说什么,却又在克制。骨节分明修长如葱的手指紧握成拳。对啊,他是那样深深地爱着吴之彤。

“嘿!王俊凯?”好不容易酝酿感情示范了一下,演完王源才发现王俊凯盯着自己在发呆,无奈只要摇摇手,“喂!”

 

如梦初醒。

“对,对不起。”王俊凯连忙道歉,“我刚刚挺,挺认真的看了!”

王源也不好说什么,耸耸肩站了起来:“那回去吧。”

“王源。”他还坐在那儿。

王源回头看着他。

“你演的真好。”他说这话时,眼神不躲闪,透着肯定的光。

王源觉得自己的心扑通扑通的,像是一群矫健的马从上面踏过,发生一阵阵马蹄的声响,响得整个耳鼓都在颤抖。

“那,那你等下好好演吧。”他匆忙撂下这句话,就走开了。

王源觉得,王俊凯长了一双让人信服的眼睛。

 

王源有一场晚戏。拍完了之后只觉得肚子空空饿得要命。

“阿茜姐,我快饿死了。”他朝阿茜说,语气里有点惹人喜欢的味道。

阿茜摇摇头,变戏法似的变出一个菠萝包:“呐。人王俊凯走之前叫我给你的。你还说人家不好接触,这不挺好的么。”

阿茜还在一边唠唠叨叨,王源自顾自的打开包装袋,啃着面包不说话。

 

奈何深夜的月光也照不出他微红的耳朵。

 

因为要拍群演的几场戏,作为主演的王俊凯和王源难得有了几乎一天的假期。

王源当然是不负众望的一直躲在房间里补眠-------直到被一阵敲门声吵醒。

其实早年,王源的起床气还是挺重的。但是工作时间长了,也就被磨得差不多了。他睡眼惺忪的打开门,就看到站在门外的王俊凯。呵!那股气奔涌而出的精神气儿。

大概是王源那睡得乱糟糟的头发看起来很好摸,王俊凯忍不住伸手揉了揉:“还在睡?”

王源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呆呆的点点头。

“去打篮球么?”王俊凯问他,“我看到离这儿不远有个篮球场。”

还在念书的时候,王源对篮球几乎是有种痴狂。他一下子来了精神:“去!”

天气很好,王俊凯觉得心情也很好。

 

去篮球场的路上,王俊凯说自己以前在学校所向披靡个个跪着哭着叫大哥。王源说自己以前在学校首屈一指个个点头哈腰叫一哥。

但事实上。。。两个忙于工作的,早已毕了业的明星,篮球技术都有所下滑。

一场篮球下来,两个人毫无形象的坐在水泥地上。

“我去买水。”过了一会,王源起身。

王俊凯点头没说话。

也就过了两分钟,王源就回来了。

一股冰凉的感觉袭来,王俊凯下意识的躲开,睁眼。

王源就站在那儿逆着光,把冰水放在自己的脸颊上,笑得不亦乐乎。

不像王俊凯那易出汗的体质,王源几乎都没怎么出汗。白白的皮肤被阳光照得王俊凯都觉得有点透明了。

“喂。你怎么老是发呆啊?”王源坐在他旁边,问。

“思考人生。”王俊凯回答。

王源只以为他是打岔随口乱说的,也不在意。

但其实,王俊凯真的是在思考人生啊-------他从来不知道,原来对一个男的,自己的心也可以像是玩蹦极一样,忽上忽下的不受控制。又好像是王源的身上有磁铁,自己的一颗心啊,直想往他身上靠,往他心里挤。

 

“卡-------!”导演手执大喇叭,“梓舟你要表现的再大胆一下!再豁出去一点!”

这场戏是萧梓舟和吴之彤相拥的戏码。王俊凯总是在快要抱上的瞬间有些停顿或是不自然。

一条拍了几乎快十条了。

“导演!我去酝酿一下!”

一旁玩手机等戏的王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只手抓住拖进去王俊凯的休息室。

“我说。。。”王源有点哭笑不得,“就算对戏,你也应该找秦殊啊。找我干嘛?”

“秦殊她还要背台本。”王俊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那还有其他人啊。”王源有些磕磕绊绊的组织语句,“我是说,这个戏我没法和你对戏啊。”

他见王俊凯不说话,心里说不上的有些堵得慌。

“我,我先走了。”

精巧的手腕被拽住,随即就被拖进了一个温热的怀抱里。

王俊凯比王源略高一些,他头抵着,正好能埋进王源漂亮的锁窝里。

终于,终于。自己的这颗心,和王源的那颗心近的好像真的贴在了一起。

“王源儿。你要不再帮我对对吻戏吧。”王俊凯压着嗓子在王源的脖颈边说话,那语调性感的简直让王源快要窒息了。

 

几个月后,《荒唐书》上映。虽称不上的神作,但是口碑和票房也还算挺不错。

因为顾以念一角,王源似乎有那么点挤入一线演员的趋势。

“所以说!”王俊凯指着电视上的报道,一脸得意的说,“你简直就是爱情事业双丰收啊。”

王源“切”的嫌弃脸看着王俊凯:“也不嫌害臊。”

“这有什么害臊的。”王俊凯作势谦虚的说,“你也不看看你凯哥我是多少女孩儿的梦中情人。”

“得得得。”王源朝卧室一走,大门一甩,“梦中情人你就慢慢梦去吧。”

“。。。。。。王源儿我今晚煮羊肉!!!”

门被打开一条缝,冒出来一个狡黠的笑脸:“王俊凯你说的啊!我要喝羊肉汤!”

 

2014.12.23

 

FT:因为源源说晚上吃了羊肉,所以晚上必须要吃羊肉!hhhhhhh

评论 ( 14 )
热度 ( 218 )

© 百年江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