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光】阳光灿烂的日子

CP:陈泽希 X 夏之光

 

 

后来夏之光经常梦见那天他和陈泽希battle的时候,陈泽希倒下的样子。然后就是观众席的尖叫和掌声将他从梦中吵醒。

他睁开眼,厚重的窗帘没有一丝光透进来。眼睛有点酸涩的打开了手机,发现才凌晨三点多。他想了想,加拿大应该是中午吧。他打开手机天气的APP,第二默认地址是加拿大,发现天气好得很。这么好的天气,陈泽希应该在练舞吧,又或者是在家陪着他那两只猫。

他点开微信,最后一条和陈泽希的对话,还是互相道晚安。两个相差十三小时时差的人,道晚安真是奇怪的要命。

可是陈泽希宠他,夏之光又无理取闹。所以这句晚安持续了很久很久。

——泽希,你干嘛呢?

没过一会陈泽希就回了一条——光哥你现在怎么没睡?

哦,回的这么快。大概是在家里吧。夏之光想着,翻了个身,又回道:我做了个梦就醒了,睡不着。反正四点半就要起了,不睡了。

他看见微信界面显示陈泽希在打字,却又迟迟发不过来。夏之光也不着急,就这么看着界面。

——行吧,那咱们俩聊五块钱的。

夏之光噗嗤一乐,你看,陈泽希就是这么宠他。

 

“光光,你起了吗?”门外两三声敲门声,是肖战。

夏之光看了眼时间,发现四点四十了。

他匆匆忙忙跟陈泽希说了句要起床了,就应了声肖战,起身准备洗漱换衣服。

夏之光开门出来的时候,正巧碰上同样刚出来的白澍。他的头发还是乱糟糟的,跟发了芽似的乱窜。

“哟,今天光哥起的早啊。”

夏之光得意的笑了笑,就算是打了招呼。

 

今天的行程是四人去拍杂志硬照以及接受采访。忙完了之后已经是晚上了。潦草的吃了晚饭之后,四人又被保姆车拖到了公司,说是要给后辈指导指导。

经纪人说,现在是《燃烧吧少年》第六季了。

彭楚粤眼睛一瞪,说:“多少?!”

“第六季啊,欢欢你耳背啊。”白澍坐在车子后面懒洋洋的回道。

“我只是在感叹时间飞逝OK?”彭楚粤翻了个经典式白眼。

 

四人到了公司之后简单的和第六季的选手打了个招呼。彭楚粤和肖战两人就去专门指导唱歌部分了,白澍去指导了形体表现,夏之光没有意外的指导舞蹈部分。

就算过了这么多季,节目的赛制还是那么让人摸不着规律。夏之光瞧见一个选手年轻得很,条顺盘正,一看就是从小学舞。夏之光见他跳了几下,感觉很是喜欢,就像是瞧见了多年前的自己一样。

“你搭档呢?”

那男孩一指角落里,坐着一个戴着棒球帽的另一个男孩,穿着嘻哈的很,他正在喝水,见搭档指了指自己,就拿着水杯走了过来。

夏之光抿了抿嘴,没有多说,让两个人一起合作着跳了段舞。他想着,怎么过了那么多年,大家还是喜欢看街舞和民族舞的搭档。

但又一想,大概是因为自己和陈泽希没能走到最后,所以才有了第六季的这两个少年吧。

 

夏之光教了一会,三人就坐在练舞房聊起了天。那跳民族舞的小孩看起来有点羞涩,只是笑着话不太多。倒是那跳街舞的看起来大大方方的,总是问这问那的。

那跳民族舞的小孩突然说,前辈,那时候第一季的节目我就看了,我好喜欢你和你搭档啊。”

夏之光一愣,又笑:“真的假的啊?他们那时候都喜欢老谷和小伍,或者欢欢树苗战战他们。”

——在出道后,肖战对夏之光说,光光,你是我们的忙内,最小的,我和欢欢澍肯定是会照顾你,但你也要保护自己。”

之后的夏之光,就成了现在的夏之光。

原来的夏之光,他留给了彭楚粤,白澍和肖战。

而最初的夏之光,他只留给陈泽希一个人。

“真的啊前辈。我觉得你俩跳的可好了。”那男孩真诚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夏之光,亮晶晶的,无所畏惧的,生怕夏之光不相信他。

“你们跳的也挺好的。现在还是磨合期,熬过去就好了。”夏之光拍拍他的肩,颇有前辈的风范。

“什么呀,还磨合呢。”男孩瞥了眼旁边跳街舞的搭档,眼神里颇有微词,“这家伙天天喊着不想练了要回家。”

夏之光勾起嘴角,看着他说:“越是说要走的,就越是不会走的。你看那时候老谷。。。就是谷嘉诚你知道吧,他不也天天说着要被淘汰啦,要回家啦。结果呢,出道的比我们RED还早呢。”

——那些说不走的,要和我到时一起回北京的,才是大骗子。

 

到了很晚,四人才回到公寓,夏之光忙完了洗漱躺在床上按照国际惯例上了微博,发现陈泽希发了一条微博,是舞团最新的一支舞。但他甚至来不及点开视频,因为他看到文字部分,陈泽希说他要回国了。

夏之光手忙脚乱的坐直了身子,手机调到了微信——你要回国了?!?!

过了好一会,陈泽希回了一条语音。夏之光点开,还是陈泽希没个正经的声音,他说,对啊,光哥是不是特别想我啊。

想,我特别想你。夏之光一字一字的打出来,直白而强烈。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回来几天?回来干嘛的啊?你回来了得先和我见面你知道吗,不许你先去找老谷思恒他们。你回来了可得接风,你得请我吃饭啊泽希。我想吃好多东西,我等下就列张清单你可得记住了。先不告诉战战他们,就我和你两个人,你偷偷带我出去啊。。。

陈泽希看着夏之光噼里啪啦写个不停,长长的好几大段信息。

他说,好好好,听光哥的安排。

夏之光看了,笑得眼睛就像是月牙挂在天上似的。

 

第二天工作的时候,夏之光比平时还有精神气。肖战忍不住摸摸夏之光的脑袋:“今天的小红花又要给光光啦。”

白澍在一旁挤眉弄眼:“哎哟,还不是泽希要回国了呗。瞧把他乐得。”

夏之光急的一跺脚,陈泽希你这家伙怎么告诉了树苗苗啊!

读万里书,也读人心的白老师叹一口气:“光光,我也是有泽希微博的。。。”

夏之光脸一红,挠挠头不说话,对着白澍就是轻轻的一捶。

 

之后的某一个晚上,刚回国的陈泽希如约来到公寓里“偷人”。

那时他已经大半年没见过陈泽希了。上次见他还是组合去加拿大工作的时候。

过了这么好几个月,陈泽希还是原来的样子,还是夏之光熟悉的样子。夏之光熟门熟路的就要扑过去,但又怕动静太大惊着正在入眠的三人。

肖战起床发觉自己有点渴,就下楼想倒杯水,正好瞧见准备撤退的两人,冷漠的咳嗽了两声。

陈泽希一回头,脸皮厚的打着招呼:“哟肖战,好久不见啊。”

夏之光有点尴尬,气势微弱的回了声:“战战。。。”

肖战看着这两人认识了这么多年的人,双手揉了揉眼睛,浮夸的打了个哈欠:“好困哦。”说着,转身就上楼回房间了。

 

月挂梢头的时间,其实陈泽希是不怕在街上瞎晃悠的,但他带着夏之光,这个不和他一个姓氏,却是他唯一最疼最宝贝的人。所以最后,陈泽希买了一堆垃圾食品和好多盒牛奶,就带着夏之光去了他朋友开的舞蹈室。

黑灯瞎火的,只有他们两个。偷偷摸摸的开了灯,一下子太过光亮,两人觉得眼睛又要被闪瞎了。

两个人打打闹闹吃饱喝足,夏之光觉得坐着撑得慌,就拍拍屁股站了起来:“泽希,咱俩跳舞吧。”

“好啊。”陈泽希把帽子一扔,装模作样的冲着夏之光扬了扬头。

陈泽希看着镜子里的夏之光,比六年前,他又长高了点,手脚修长,跳起舞来干脆利索。陈泽希自己都不记得自己跳了多少年舞,可他还是最喜欢和夏之光一起跳。他记得那时候还是两人搭档的时候,夏之光教他民族舞特有的行云流水,他教夏之光街舞的帅气洒脱。他笑着说,光哥,我这骨头硬可学不了你那舞。夏之光得意的笑了笑,却把他的街舞学了个有模有样。

后来他们说,夏之光的舞蹈里多了一部分陈泽希的感觉。陈泽希那时正坐在飞往加拿大的飞机上,那是他起飞关机前刷到的最后一条微博。他心想着,倒也算是不负这一场比赛了。

 

那时候比赛结束。夏之光一直肖想着过完了年,陈泽希还会回来和他一起唱歌跳舞。

可陈泽希却不是未成年的夏之光,他心里清明无比。但夏之光是他最最最心疼的宝贝,他只能装傻逗弄着说,我不回去啦,我不回北京啦。

夏之光看了不懂,只是生气。发微信对陈泽希说,你不要再这么说了。

你看,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就把陈泽希打倒在地。

于是陈泽希说,好,等我们回北京。

这话把他的小孩弄得开心了,可他却骗了他的小孩。

——组合哪里需要两个舞担呢。他们从一开始,就是你死我活的。

而就像那场battle一样,他陈泽希心甘情愿为了夏之光成了影子。

 

两人也不知道跳了多久,总之就是两人的汗都啪嗒啪嗒的砸在了地面上。

夏之光喘着气说:“泽希,你不能多待几天吗?”

——之前陈泽希说,回来待一个礼拜。

“怎么?我多待几天,可是你也没空啊。”陈泽希调笑道,猛喝了一大口碳酸饮料。

“我能抽出时间的。”夏之光想不也想就这么说。

“哎哟光哥现在不得了啊,敢旷工了啊。”陈泽希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这让彭楚粤知道了,不得气炸。”

夏之光咬了咬下嘴唇,没头没脑的回了一句:“可是我和你好久才能见一面。”

陈泽希张张嘴有点愣住了:“你,你要这么想我,我可以多回几次啊。”

“骗人。”夏之光道,“你这人没可信度。”

陈泽希知道,当年自己没有回北京,被小孩耿耿于怀至今。这是他欠小孩的,活该还。

他不想他的小孩长大,可就像那个曾经挂在自己身上哭到快要晕厥的小孩终于长成了能够独当一面的大人一样,就算他千万个不愿意夏之光长大,他也终究了长大了。

“光光。”陈泽希很久没这么叫夏之光了,“比赛结束很久了。”

夏之光万般没想到陈泽希能说出这种话,跳完舞张开的毛孔莫名的被一阵冷风吹了个哆嗦:“哥。”夏之光轻声喊了陈泽希,他修长的手握成了拳还有些发抖,“舞台不重要,RED不重要,那场比赛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最重要的是你。”

——在出道后的那么多日子里,每次自我介绍的时候,夏之光在说完我是夏之光之后,都在等一句,我是陈泽希。

 

“光哥你在瞎说什么呢。”陈泽希有点心慌。

这么多年,他和夏之光一直模模糊糊,好像相处方式一直没变,又好像慢慢变质。但他知道,自己是千万不能捅破的。夏之光现在是偶像组合的成员,而自己只是个小舞团的成员,没必要为了自己,搭了一生的名声和大好前程。

“哥。我喜欢你。你不知道吗?”夏之光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陈泽希,一句表白来的坦坦荡荡。

知道。他怎么会不知道。陈泽希在听到夏之光这话时,心跳加快的就好像上万匹马从他的心上踏过,发出强烈的马蹄声。

“哥。我都22了。我知道我在说什么。”夏之光说完顿了顿,歪头看着他,“你不喜欢我吗?”

陈泽希突然想起舒淇宣布他和夏之光组合的那天,夏之光也是跑到他面前,歪着头傻兮兮的对他笑着说:“泽希哥,请多指教啊。”

喜欢。他怎么会不喜欢夏之光呢。现在他最宝贝的小孩就坐在自己旁边,手捧着一颗真心。

“喜欢,我喜欢你。”陈泽希说这话时,窗外天色渐渐亮了。阳光照在夏之光的发旋上,不刺眼,柔柔和和的,就像小孩一样。

 

这天,正是阳光灿烂的日子。

 

16.3.12

 

FT:一晚上鸡血写完。我爱希光QAQQQQQQQQQQ

评论 ( 18 )
热度 ( 60 )

© 百年江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