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杨/卓玮】如何避免职场潜规则 11

Warn:主弘杨、副卓玮

又名我的老板想上我,以及,老板朋友想上我【室友line好可怜俩男的


本章主卓玮,最后一小段弘杨


章十一


仝卓心里想着自己应该是生气的,是猝郁的。尽管前男友对代玮念念不忘这件事和代玮压根没有任何关系,但按着他往常的性子,他都是会不爽快的。

他记得以前他爸提过一句周危,拿着家里给了200万开了家公司,年少有为。

“你要是有人家一半努力,我也不知道头发一簇簇的白。”他记得当时他爸这样说。

然后他怎么说的呢?

他不过是翘着二郎腿不着调地说:“你要是看人家好,就找人家当你儿子呗。”

仝卓向来自诩自己虽长在商人家,却有一颗不屑做生意的音乐心。他喜欢五线谱,喜欢乐器,喜欢包裹着浪漫主义的每一颗音符。

 

“仝老师,你今天怎么了?”来上课的小A礼貌地开口道。

仝卓沉默了一会看着小A:“小A啊,你为什么最后会选择来我这里学钢琴啊?”

小A愣了下,坦诚道:“仝老师你是钢琴老师里长得最好看的啊。”

饶是仝卓已经猜到了这样的答案,还是有些沮丧,他试图挽回道:“就没有点关于我教学上的理由?”

“啊,也不是。”小A慌乱地摆摆手,“你教得也很好。我是说,你长得好看是你众多优点的其中之一。”

仝卓干笑了两下,感觉并没有被安慰道。

小A不知道仝卓是怎么了,从她来上课以来仝卓一直都是快乐的没有烦恼的。他好像自己因为一句半真半假的玩笑话伤到了,又好像这只是一个契机。

女孩愁眉不展,在犹豫要不要再郑重道歉一次,就听见背后两声敲门声。

“今天还没下课吗?”代玮站在门口,看了看时间问道。

小A一看墙上的时钟,原来已经距离下课过去十分钟了,她匆匆忙忙收拾完东西:“那仝老师,我就先走了。刚刚,刚刚我就是开玩笑瞎说的,你别在意。”

代玮不明原因地看了看小A,觉得女孩的表情看上去有些局促。

 

“怎么了这是?”要是按照平时,仝卓一定像是巨型动物似的就扑过来了,今天却是耷拉着头安安静静地坐在那儿。

“代代,我昨天在黄子的办公室里看到了个人。”不得不说,在两人相处方面仝卓和代玮倒是比黄子弘凡和高杨来的坦诚多了。

“谁啊?”代玮隐隐觉得有些心虚。

“周危。”他抬起头,看着代玮,

“他说什么了?”

“他说,他是因为你去找他,高杨才会去他那里工作的。”

这话倒也没错,但代玮也只是发了个短信拐着弯儿试探了一下。可周危毕竟与他交往两年,怎么会不明白代玮的意思呢。

“他是我前男友。”“他说他还喜欢你。”

仝卓楞了一下,消化掉了和他一起开口的代玮说出的这句话,闷闷不乐:“代代你也不用这么直接。”

代玮有些气笑:“怎么了,仝大少爷还不允许我有前男友了?”

“我没有。”仝卓被他一句仝大少爷急得立马反驳。

“那你这是怎么了?”代玮耐下性子继续问道。

“你好像对他还喜欢你这件事,一点儿也不惊讶。”

代玮心说,都是同学,况且还有高杨这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有事没事当个传话筒,他怎么能不知道。

但求生欲让代玮改口:“反正都是前任了,我那么在意干嘛。”

仝卓被他捋顺了毛,却还是没精打采:“但是他现在很厉害。”

他以前从不和任何人比,他知道这世上有无数商人家的孩子比他努力比他上进。可他从不在乎,他有嘴硬心软的父母和姐姐,只要他不出乱子大可以轻轻松松地度过余生。可一想到代玮,一想到周危,仝卓觉得自己的心就像是被针扎着,不要命却让他每时每刻都在憋闷。

饶是代玮再迟钝都明白仝卓到底是怎么了,他有些小小的生气,捏着仝卓手感过分好的脸颊肉:“你和他比什么呀。”

 

“其实我和周危分手,不是因为我不喜欢他了,也不是因为他不喜欢我了。那时候我们面临毕业,他斗志昂扬地准备创业,我却在继续音乐和老实工作之间犹豫不决。我那时候还太弱小了,我害怕音乐养不起我。我又不想开口让父母继续养我。”代玮喝了一口水,这件事他没有和任何人说过。包括和高杨,他只说是因为感情原因。

“那时候周危想要帮我,可我这个人太拗了。我总是不愿意接受别人的帮助——任何人的。”代玮不好意思地笑笑,“学音乐久了,别的没学上,一味心高气傲倒是学了不少。”

“再加上那时候我们还太年轻,我们总是一次次的争吵,却没有好好地坐下来相互坦诚。最后我和周危就分手了。现在已经过去太久了,你要说没有遗憾也不可能。但是过去就是过去了。”代玮看着仝卓安安静静听他讲话的模样,弯着眼睛说,“我现在喜欢的人是你呀。”

“在你知道我是学音乐的时候,你也想要帮助我的对吗?”他想起自己第一次来仝卓的店里时的场景,“但是你不一样。你不会执意为了结果的好坏而一次次地说服我。”

“你听到我说,我现在的生活很好,你就再也不提了。”代玮靠近仝卓,轻轻柔柔地吻上了仝卓的嘴角,“这让我很快乐。”

“你爱我,却不会束缚我。”代玮因羞赧脸颊有些泛红,但他一字一句说着,希望仝卓能明白,“这就是你是你的原因。你不用和他比。”

“如果真的要和他比。仝卓,你比他好,真的。”

仝卓傻愣愣地听完了代玮的话,他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反应迟钝,尽管他觉得自己好像还没有完全消化完这些话,可身体却反映的更迅速。

他觉得自己全身热乎乎的,血液飞速地循环流淌着,指尖都好似因为激动而有些发抖。没有什么能比代玮告诉他这些更好的事情了。

他猛地站起来,紧紧地拥抱住了眼前的心上人,黏黏糊糊地在代玮的耳边一遍遍说着,代代,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

 

他想,他拥抱住了的不仅仅是爱情。更是他的月亮,他的蝴蝶,他的珍珠。

 

进了新公司,高杨有太多需要重新适应了。他几乎每天都是踩着末班车的点下班。

可今天却莫名其妙地被隔壁部门的领导叫住询问是否单身问题。高杨面露微笑地听着,心里却想着阿姨,我是弯的,和你女儿没有未来。

一来二往终于结束了折磨,高杨拎着包快步下楼准备赶上末班车。

他有些近视,眼镜却落在了办公桌上。他只能模糊看见门口有一个推着自行车的人。尽管看不清脸,可那人的身形对于高杨来说过于熟悉。

他叹了口气,心想着自己大概是赶不上今晚的末班车了。


TBC


FT:结局倒计时——

评论 ( 4 )
热度 ( 321 )

© 百年江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