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代】你也来做舔狗吗(1)

设定:AU向娱乐圈文

一句话概述:一个顶流演员的被舔狗日常(×)



——疫情期间在家一天的大明星

 

说真的,代玮都已经弄好闹钟了。大年初七,他的一部戏会开机。

阿玉千叮咛万嘱咐,说好了初六一早九点出发去横店,奈何计划赶不上变化,疫情让初六上午十点的代玮,依旧躺在床上一边忍受着饥饿一边玩手机。

一想到未来起码还有一周自己都不会开工,可以在家里像是回到了多年前学生时代一样欢度寒假,代玮心情还是有些小快乐的。

——“代老师,我听阿玉姐说档期延后了?” 

代玮滑到了微信,看着仝卓那张柴犬的头像,笑眯眯地回了句:“是啊,你在老家怎么样?” 

因为年前就向代玮请了年假,仝卓早早地就回了老家。本来想着早点回家早点开工的仝卓这下子在老家倒是呆了很久。

“我们家这边还好,不算特别严重。”仝卓似乎在家确实没什么事干,回的倒是很快,“代老师一个人在北京要小心一点。”

代玮看着仝卓那么长一大串,啧啧称奇。毕竟仝卓刚来自己工作室的时候,还拿着老人机,发短信回微信那叫一个慢。回老家前,代玮直接连通年终和新手机一并给了他,仝卓开始时抵触的不行,直说自己可以买。

“我买都买了,快过年了你还让我去退了?”代玮刚结束完一个采访,坐在那儿半眯着眼卸妆,语气间倒有些不悦仝卓和自己的生分。

“不是……我……”仝卓向来对他可以说是百依百顺,这下有些犯难。

“好啦。”趁着化妆师换棉片的间隙,代玮睁开眼冲仝卓眨了眨,“你过年好几天不在我身边,我给你发微信你要是回的慢我会不开心的。”

于是乎,小保镖仝卓涨红着脸收下了这部新手机。

 

因许久不见仝卓,代玮正准备让仝卓拍张自拍给自己看看,一通微信语音打了过来。

“起床了吗?”

代玮瞥了一眼墙上的钟:“没呢,这不才十一点么。”

那头的高杨笑了笑:“我猜也是。那你中午吃什么?阿玉帮你定了吗。”

“她怎么给我订啊。”代玮懒洋洋地说,“小区都不让进了,我还得跑去门口拿。太远了不乐意。”

“要不我叫我助理给你送点?”

代玮想了半天,记得高杨的助理小胡就是北京人。

“别了,他要是被传染了可算是工伤。”代玮哼哼唧唧道,“万一营销号扒出来了,我可担不起。”

“就算幸鹊不帮你摆平,张超也会花钱摆平的。”

“咦~”代玮砸吧着嘴,“高杨杨,你这口气听着有点酸哦。”

“对啊。”

在代玮和高杨认识的这么多年里,两人都习惯了不着调地打太极,即使是在仝卓的朝夕相处和张超的虎视眈眈下,高杨依旧表现得像是个局外人。

于此,高杨的这一击直球,打得倒是让代玮措手不及。

代玮大脑飞速旋转着,巴不得高杨直接把这个话题跳过去,谁知道坏心眼美人就一声不吭地等着代玮接话。

 

有敲门的声音,又没轻没重地一下又一下。高杨那头都听见了,他决定放过代玮:“有人找你?”

代玮也觉纳闷,挠挠头起身走向大门:“没……有吧。”

他透过猫眼,愣是啥也没看见。心里顿时有些发毛,感觉像是见到鬼了。

心里这么想着,突然一架小型无人机转着转着停在了猫眼可以被看到的视线范围。代玮打开门,无人机上吊着一小份饭食,上面的字条龙飞凤舞一看就是张超写的。

语音那头的高杨见代玮好久不说话,问道:“谁啊?”

代玮饶是再迟钝,也觉得如果实话实说高杨可能会气得真的从新疆飞过来,只好说:“是快递,不知道怎么还进小区了。”

许是食物的香气过于诱人,代玮随便说了两句就要挂语音。高杨也不做强求,爽快地挂断了。

 

代玮拎着饭盒一边哼着歌一边给张超发了条微信:“我收到啦。”

正出门的张超看到微信笑着回了条语音:“无人机有摄像头,我看见了。”

他回想起刚刚凑近无人机,解开袋子的代玮。一张素颜白白净净,好看的很。

 

打开饭盒,是一份简单的青椒肉丝盖饭,代玮光是闻着味儿就猜出来是张超家周阿姨做的,他去过几次张超家里,对周阿姨的手艺赞不绝口。

代玮一边吃着盖饭一边登上小号刷着微博,背对着门坐在餐桌上。突然听见门有钥匙转动的声音,他吓得猛一回头,却看到了张超。

此时代玮的第一反应先是放心,又随即反应过来:“你怎么会有我家钥匙???”

张超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上次酒会送你回家,我顺便配了一把。”

哦,是这样。代玮点点头。

等等……

“我怎么不知道!!!”

 

好好的一份盖饭终究没有彻底进代玮的肚皮,有一半都被张超抢了。

“我一路开车过来,饭都没吃,饿死了。”

“切,谁要你不请自来了。”代玮撇嘴道。

张超极喜欢代玮这副拿了好处就开始张牙舞爪的样子,笑眯眯地说:“我想你了呗。”

许是张超直球的太过频繁,代玮如今已经能够面无表情地接受张超的“攻击”了:“现在这个情况,你爸妈还放你出门?”

“我跟他们说,我想我对象了。”张超无视代玮虚张声势的拳头,又装可怜道,“临出门我爸跟我说,出去了这两天就别回来了。省的感染他和我妈。”

“嚯,那你就来感染我?”代玮哼哼唧唧道。

“那可不。你饭都吃了,这两天暂住的定金就算是收下了。”

“这么便宜我可不答应。”

“行啊。”张超凑上去,亲了下代玮的嘴角,“那这两天你慢慢抬价?”

 

——反正我现在,有的是时间。


TBC


FT:我觉得改写法了,直接写小片段文

时间线也可能会跳着来,看我高兴【喂?

如果不太清楚设定的话,可以看一下合集里面前两篇,一个是人物设定,一个是本来的第一章。

有什么想看的梗也可以评论区告诉我 嘻嘻嘻

评论 ( 4 )
热度 ( 10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年江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