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光】给你全部全部的自由

CP:陈泽希 X 夏之光

预警:越写越偏,OOC,我觉得我写成了散文简直神奇

祝聚聚生日快乐祝聚聚生日快乐祝聚聚生日快乐【3遍达成

 


白澍没想到,这次陈泽希不回来了。

尽管在漫长的一个月里,他无数次逗夏之光说他不回北京了。但白澍都以为他这是在开玩笑。

但当他在收拾好行李准备第二天去少年公寓后,他闲着无聊在问到了谷嘉诚他们什么时候到之后,陈泽希却告诉他,他不回去了。

白澍觉得自己大脑一时堵塞,那光光知道吗?

他下意识的就问了这么一句。

知道。那人这样回复。

知道?!知道?!这是什么意思?白澍觉得自己看不懂这两个字了。

你真的决定不回来了吗?

那边沉默了好久,久到白澍都已经想好了大不了今晚不睡了耗死他丫的。

老白你知道当明星不适合我。

白澍一个字一个字的看,明明却只有十二个字。不得了,这家伙居然不和自己犟爸爸梗了,他一本正经的叫自己老白。不会是认真的吧?

“拉倒吧你。那难道当明星就适合我了?”

“可你人气高啊。”陈泽希吊儿郎当的回,这次倒是挺快的。

还没等白澍写完回复,那边又发了一条:“光哥人气也高,你们都该继续下去。”

“陈泽希你这话什么意思?”白澍突然觉得很生气,但又不知道该生谁的气。

 

白澍是被闹钟吵醒的。他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大概是等着陈泽希的回复困得睡着的吧。

他看了眼时间,手忙脚乱的就往机场赶。

在机场又被粉丝们说黑眼圈重,白澍心里咬牙切齿想着还不是陈泽希那混球的锅!

 

一行人吵吵闹闹的到了少年公寓,夏之光拉着行李箱就说和郭子凡一间。

还不了解情况的肖战看了眼白澍没有问。倒是彭楚粤大脑一短路:“啊?那泽。。。哎哟白澍你掐我干嘛?!”

“我哪里掐你了。过来我给你带了橙子。”白澍影帝上身,一脸无辜的拉着以为有橙子吃的彭楚粤去了偏房。又给肖战甩了个眼神,肖战抓抓头打着哈哈:“啊,我也想吃橙子哎!”

 

夏之光难得看着自家三个哥哥去“吃独食”也不跟着。他当然知道,他们是去说陈泽希不回来这件事的。

他们都当自己是小孩,但自己却想当个大男人。

陈泽希跳舞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活的。夏之光太喜欢看陈泽希跳舞了,他看过那么多人跳舞,却只被陈泽希吸引。他知道有人说陈泽希和他唱歌不行,他不在乎别人说自己,自己练好就行了。可他们不能说陈泽希。

他跳舞已经那么厉害了,没人比得上他不是么。他在他的长板上可以说得上老子天下第一,可旁人却偏偏要抓住他的短板不放,说他实力不够,真是可笑。

他看陈泽希回加拿大后的微博,他又变回了原来的陈泽希,在夏之光认识他之前的陈泽希。

比他认识的陈泽希,更加的嚣张。

夏之光喜欢他认识的陈泽希,也喜欢回了加拿大的陈泽希。

他会穿的很潮的出去浪,会去舞社跳的满头大汗,会自己编舞自己剪辑自己导演成片子。

他兴致上来了就会发些自拍,有些撩的很,有些又逗得很。

夏之光仿佛透着手机屏幕都能感受到陈泽希原本性子里的自由自在和逍遥快活。多么迷人。多么让他想念。

对,就在他回了家的那天开始,他就开始想念陈泽希了。

夏之光问爷爷,如果你有个很好很好的朋友,你知道他在另一个地方更加快乐更加自在,那你还可以让他回来陪你一起努力吗?

老人想了想,喝了一口茶说,你不该勉强他,既然他是你的朋友。

那如果是心上人呢?然而夏之光不敢说。

 

即使和夏之光有着13个小时的时差,也不能阻止陈泽希和他光哥聊天。在和夏之光两人组队之前,陈泽希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和一个小孩相处的那么好。

尽管跳舞时候的夏之光是光芒四射的,但他下了舞台就是一个喜欢喝牛奶,说话都带着奶音的小屁孩。

陈泽希记得第一次见到夏之光的时候就在想,稍微碰一下他他会不会碎啊?

好吧,他承认他的国语不是特别好。反正就是那个意思。

所以在舒淇安排他俩一队时,陈泽希潜意识的就是各种顺着毛对夏之光。他喜欢听夏之光叫他泽希哥的时候,一双眼睛笑得弯弯的,声音里带着奶味儿。

其实他一开始答应来参加这个比赛就是想玩玩的。他天性自在无拘无束,不喜欢被人管着。那次偷偷跑着出去是为了见老友,回来的时候看到大家都因为他被罚,心里自然是自责的。可他这个小弟弟,甚至连饭都吃不下了。陈泽希这才慌了。他显然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他的口袋里还揣着特地让老友带过来的巧克力。是他准备回来给夏之光的。他双手紧握揣在兜里,手心都冒汗了,陈泽希心想,大概巧克力也要融化的变形了吧。

他说,你饭还是要吃点吧。

夏之光坐在那儿看着他,生着闷气说吃不下。

陈泽希是谁啊。从小到大撩妹就像是睡觉吃饭一样轻轻松松。好言好语的服软和示好简直不用打腹语就能脱口而出。但却唯独面对夏之光,好像那些话就跟上了锁似的,怎么也说不出。

“你别生气了。我以后肯定不会偷跑了。”他笨拙的保证和道歉。

“泽希。”夏之光转过身来看到他,一双眼亮晶晶的,“我们是搭档。”

“我知道。”

“你突然不见,他们问我你去哪儿,我却只能说不知道。这感觉很不好。”夏之光说,“你下次有事要告诉我好吗?”

“好。”

“好啦。”夏之光听他郑重其事的声音,突然笑了起来,“我有点饿了,咱们去吃饭吧。”

 

晚上的时候,陈泽希趁着夏之光去洗澡的时候,还是把巧克力放在了夏之光的桌子上。

“哎?这儿怎么有巧克力啊?”夏之光一边擦着头发往床上一坐,看到巧克力眼睛发光了,拿起一看全是英文,就转头看陈泽希,“泽希,这你给我的啊?”

他说着就撕开了包装,夏之光眯着眼拿出了巧克力:“这巧克力怎么。。。那么丑啊泽希?”

陈泽希前倾着身子一瞧,果然是在口袋里洋掉了,变成了没有光泽的古怪的不规则形状。

“哎呀你管那么多干嘛!好吃就行了!”陈泽希有点尴尬的挥了挥手。

“哦。。。”夏之光说着扔进了嘴里,“嗯,挺好吃的!”

“好吃我下次再给你带。”陈泽希笑嘻嘻的说。

 

陈泽希总是在不知不觉的说了很多关于以后的话。

比如他说夏之光是杂技担当,说他们以后可以搭个摊子,又或者他说可以教夏之光很多跳舞的技巧,又是他说了好多加拿大好玩的地方好吃的东西让夏之光跟他一起回去。

之后他被淘汰了,夏之光哭的撕心裂肺的抱着他死也不动手。陈泽希心里有点酸酸的,但他不能哭,他是夏之光的哥,他是潇洒的美猴王。他正经着说了很多,感谢了很多人。他在想,夏之光一定听不到他在说什么。

嗨,这个傻小子。你哥这么棒的时候,你居然就顾着抱着我哭,像不像话!

他站在升降台上越降越低,直到看不到夏之光。他想,可惜了,居然不能陪着光哥走到底。但又觉得庆幸,起码他陪他走了那么长的一条路。

 

夏之光觉得节目的时差真是让人讨厌。明明他已经知道了陈泽希被淘汰了,可他还要特地跑回来吃个饭录轻直播,就好像他还和他们在一起一样。他还要回来录少年频道,嬉皮笑脸的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

夏之光一想到这是最后一期有陈泽希的少年频道,他就忍不住全程粘着他。

他才不在乎别人笑话他。他最重要的,最重要的,就是泽希哥。

 

回到加拿大的陈泽希,回到了原来的生活。他甚至有时候在想,那场比赛,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他看到他们好几个人在国内跑来跑去的聚在一起,陈泽希向来觉得好兄弟不需要时时刻刻腻在一起,但他却开始想夏之光了。

时逢公司的经纪人联系他,问他还想不想回北京。

说实话陈泽希一点也不在乎这个比赛,他喜欢加拿大的生活,喜欢自由自在的舞蹈。相比于跳舞他的唱歌稍逊一筹,没人愿意把自己的弱项展示给别人。

在加拿大的友人知道了,带着一袋子啤酒就来找他。

“你说你在这儿跳的好好地,干嘛还要再回去?我看了节目,你不觉得现在的你更像是你吗?我们不是说了要当加拿大最棒的舞社么。”

“我记得。这个舞社花了我们多少精力我都记得。”陈泽希喝了一大口,猛地他呛了好几声,“可是。。。”

可是我想我弟了。我想和他跳舞,我想逗逗他这样他就会软绵绵的打我。他上次说巧克力好吃,我还没再带给他。

我只是去玩的,却亏了一颗心。

 

之前陈泽希舞社的一个女孩子看了他和夏之光的舞蹈,说觉得夏之光好可爱,硬是要来了夏之光的微信号。

那天夏之光躺在被窝里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他找了那个女孩,问她有没有陈泽希跳舞的视频。

女孩给了他好几个视频文件。夏之光看了一个晚上。

那是,陈泽希在加拿大的时候跳的舞。——是他没见过的。

他有时候带着鸭舌帽,有时候穿着肥大的棒球服,有时候也会穿上正装。他永远都是领舞,耀眼夺目的要命。

那才是陈泽希啊。夏之光心想着,满心的欢喜又好像被滴上了柠檬汁有点酸涩。

节目遮住了他的光芒,他不该如此而已。

爷爷说得对,我不该勉强他,无论他是我的朋友,我的哥哥,还是我的心上人。

那天夏之光趁着陈泽希应该在睡觉的时差,发了好长好长段的微信给他。

他说,哥你想我了没?我有点想你了。刚刚我奶奶给我炖了排骨汤,特别好喝。你还记不记得那时候我们在宿舍里,我念叨了好几次奶奶的排骨。现在总算是喝到了。我记得你说你想吃你妈妈做的菜了,所以你现在也吃到了对不对?其实我也想吃,你当时说的时候我都咽口水了哈哈。

他说,前几天公司里的姐姐是不是问你要不要回来了啊?你猜我是不是又要说,早点回来,给我搭配衣服,一起跳舞之类的。哈哈哈那我这次偏要说点别的。哥,你不用勉强自己。不想回来就别回来了。我知道,你在舞社里跳舞的时候才是最开心的。我看得出来。我年纪小,可是我不傻。

他说,我想过了,我们还是能见面的啊。我想你了可以去加拿大找你,对不对?你也不用担心我,树苗他们都会照顾我的呢,我可是忙内。

所以哥,你,为了自己就别回来了。我喜欢你跳自己喜欢的舞的时候的样子,做自己想做的事的样子。特别特别帅,我特别特别特别喜欢。

 

第二天醒过来的陈泽希被夏之光的微信吓懵了。说实话他是不想回去的。那不适合他,他心知肚明。唯一牵挂的,无非就是那个黏在自己旁边的小家伙。

他想着,他的光哥居然长大懂事了。好像那个捶自己,喜欢喝牛奶,笑眯眯的他还是昨天的样子。

陈泽希不知道,夏之光是会成熟的。他的幼稚,只是情不自禁对着他的常态。就像是只会对他开的一扇窗子,旁人都是窥不到半厘的。

 

后来陈泽希就真的决定不回去了。对啊,光哥说得对。他可以来看自己,自己也可以回去。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洗了个冷水脸。大清早的,有些冻人。

陈泽希像着往日一样吃了点早餐就去了舞社。舞社还是和原来一样。可他总觉得不太对。

新舞是双人的。搭档是老友老相识了。合作了好几年,一直都默契满分。但今天就是觉得差了点。

“嘿你想什么呢?”那人停了下来,朝陈泽希摆了摆手。

“额。。。昨晚没睡好,状态不行。”陈泽希歉意的朝他笑了笑,“我去休息会就好。”

他坐在角落里,看着旁人都在跳舞,背景音乐有点乱哄哄的。这都是自己喜欢的。他翻开手机,突然发现今天可能是视频周记的日子。

陈泽希勾了勾嘴角,发现自己居然还记得这档子事。

一打开微博,就发现夏之光发了刚到北京的视频。他说自己想爸爸妈妈了,还是自己熟悉的那副模样。

一滴水珠砸在陈泽希的手机屏幕上,他胡乱用手揩去了额间的汗。

 

这天夏之光和往常一样和其他七人一起去练习。同平常一样结束了,他跑去肖战那儿说要买点零食再回宿舍。

肖战摆摆手说今天有点事,光光你自己去吧。

“啊?”夏之光愣了愣,难免有点失望,“那好吧。。。”

“额光光!”肖战又叫住了夏之光,他摸摸鼻子,“你今天早点回来。”

“?”

“没事。欢欢说买了车厘子,你早点回来我们一起吃。”

“好。”夏之光笑眯眯的点点头,拎起背包就走了。

一个小时后他才回来,却发现公寓黑洞洞的,好像一个人都没有。

“战战?树苗。。。?额。。。粤粤?”夏之光开了客厅的灯,发现真的一个人都没有。他有点不知所以的拎着一大袋零食往自己房间里走。

他开了门。

 

“光哥这么慢啊,我等你好久了。”

——啪嗒。夏之光手里的袋子掉在了地上。

“泽。。。希。。。”

坐在他床上的男人看着他,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光哥我想过了,潇洒自在和你比起来,好像是你重要点。”

——所以我就回来了。

 

 

 

“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去啊。”白澍抖了三抖,“我这手机都快玩的没电了。”

“我的橙子还没吃完啊啊啊!!!”彭楚粤愤愤的看了眼手机。

“所以说我们当初为什么要答应陈泽希出来起码三个小时。”肖战冷漠脸上线。

“我什么都不知道就被你们拉出来了!!!”伍嘉成一脸绝望的说,“你们的爱呢!”

“所以我的香薰机到底关没关我真的好纠结啊。”赵磊换了个坐姿苦思冥想。

“你说光光会不会从蛋糕店给我买个小蛋糕?”郭子凡看了眼隔壁的谷嘉诚。

“。。。。。。”谷嘉诚表示今晚有点冷,自己穿少了。要少说话保持体温。

 

16.3.24

 

FT:刚看了树苗的周记。你们直男line太精彩2333333


评论 ( 16 )
热度 ( 81 )

© 百年江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