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 血腥爱情故事(3)

前章自戳文末的tag

吸血鬼梗


三.窥探

 

又一次的,他醒来的时候,正值太阳落山。他走出房间,在走廊上遇上了Karry。

“你现在的习惯倒是和吸血鬼别无二异。”Karry道。

Roy不语,自从被迫住在古堡里,他的生活作息竟然越来越像吸血鬼,日出而息,日落而出。

 

Roy看着眼前的食物,微微冒着热气,像是刚做出来的。他有些讶异的看了fox一眼,却见那人还是同往日一般对自己充满敌意。

他等fox出去之后,对Karry道:“这热食是你让他做的?”

Karry不语,继续坐在那儿喝着一杯深稠猩红的血液。

——他与吸血鬼是不同的,他是人类,吃的自然只是能人类的食物。Fox对此颇有微词,经常只会做一些简单寡味的冷食应付了事。今日却突然变成了甚至算得上是美味的热食,Roy不用多想也知道只能是Karry叮嘱的。

Roy皱了皱眉:“不管怎么样,还是要谢谢你。”

“呵。”Karry笑了笑,“你这人真奇怪。满脸不情愿就好像我亏欠你似的。”

“身份注定。”

“那我同那些半吊子吸血鬼相比?”Karry道,“未免也太高估他们。”

“那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让我一直留在这里吗,Karry?”

“因为我无聊,因为你有趣。”Karry笑。

“我哪里有趣。”

“你这么小,就会黑咒语,有趣。你召唤出我来,是要杀了人类,有趣。你一双碧绿色的眼睛像一个人,有趣。”Karry慢悠悠的道,“这样够了吗。”

“像谁?”Roy问。

Karry眯了眯眼,突然道:“我忘记了。”

“你没忘。”Roy不是个喜欢强人所难的人,却难得揭穿。

“Roy,你这么较真的模样真是不可爱。”Karry看着他,“如果哪天心情好,说不定我会告诉你。”

“那么,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那日如此恼怒么?”Karry岔开话题道。

Roy当然知道Karry说的是哪件事:“因为教我的人定不会教错。”

“嚯。这么厉害。怎么,是你的小女朋友教的吗?”

Roy抬眼凉飕飕道:“是我的母亲。Karry,如果你话少一点,或许我也不会对你敌意那么深。”

“well well。我向你的母亲道歉。”但是他的语气倒是听不出多大的歉意,“那你的匕首也是她给你的吗?”

“你的问题有点多。”Roy鲜少的朝Karry勾起嘴角,“况且要问也应该是我问你了。”

“别在意这些细节,Roy。”Karry冲他举杯,“毕竟现在时间还早。”

他说完,抬头看向临近的窗子,夜幕降临,寒风阵阵。

 

Karry发现Roy对他的敌意不再像是最初那样的明确强烈。甚至倘若心情好的时候,他还会面不改色的对Karry耍赖。

耍赖?仿佛是个小鬼才会做出的事。但Roy也才十七八岁,在活了大几百年的Karry眼里,本就是个婴儿一般的年纪。

他对于银质物品下意识厌恶,可却偏偏容忍Roy依旧天天把那些东西放在身上。

这些事Roy虽不说出口,却也都知晓。

他才活了十几年,加上母亲的死,在他眼里,对人类的痛恨甚至大过于吸血鬼。Karry对他没有进行任何虐待或是羞辱,如果不去看手臂上依旧猩红的印记,Roy甚至觉得仿佛自己成为了Karry的古堡里一个无所事事的‘客人’。

Karry心情好的时候总是能想出各种各样的称呼叫他:my boy,sweety,mr.hunter。。。。。。

偶尔Roy被他叫毛了,一个匕首扔过去。可吸血鬼先生总有办法轻易躲开。

 

时间长了,Roy发现Karry出去觅食的次数越来越少。他知道越是卑劣的吸血鬼才越需要频繁的捕猎。可他依旧觉得好奇。

“距离你上次去捕猎已经过去半个月了,吸血鬼先生。”Roy吃完最后一口煎了六分熟的牛肉,对坐在自己对面的Karry道,“你不饿吗?”

“有点。”Karry换了个更舒服的坐姿,他上扬的眼尾扫在Roy的脖颈处,“我在找一个最甜美的猎物。”

Roy眯了眯眼,有意无意的将匕首微微拔出,尖锐的金属摩擦出了刺耳的声响:“我劝你还是老实点。”

“放轻松,Roy。你知道我不会那样做的。”其实不是现在。

“先生,Lance先生来了。”fox敲了敲门,走进。

“Lance?他来干嘛。”Karry懒洋洋的问道。

“没事就不能来看看你吗?my bro。”

Roy听见那人的声音,看向门口。来的人似乎比Karry还要高,他有着和Karry一样的蓝色眼睛,苍白的皮肤也同他一样透着青色。五官和Karry有些相似,不过或许是因为他有些过于瘦削,凹陷的两颊看起来倒是比Karry更加的刻薄。

“这就是,你的新客人吗?”Lance走近,站在Roy的前面,像是一个人类贵族般的做了个绅士礼,“我是Lance,Karry的表兄。”

“Roy,我的名字。”他答道。


TBC


FT:好无力,感觉自己写的不好看。。。西方梗我果然只会写HP的设定【跪

评论 ( 8 )
热度 ( 66 )

© 百年江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