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晌贪欢【完,十年后梗,不小心烂尾了】

一晌贪欢

 

偏OOC设定十年后略架空

 

 

0.

王源一直以为,虽然娱乐是个圈,是个一锅乱炖的圈,但如果不想遇到,应是遇不到的。

比如,他并不想再遇到王俊凯。

后来他才发现,自己这叫什么?

Too young and too naïve.

 

 

1.

“源源,如果这个工作你不想接,我就帮你推掉他。”蒋北雁看着他,表情还挺有那么认真的一副劲儿。

“算了吧。”王源托腮摆了摆手,“上头一定很想我答应不是么。”

“源源你。。。。。。”蒋北雁似乎还想说下去。

“没事儿~”王源弯着眼,“早碰晚碰都得碰到不是。”

蒋北雁在那么一瞬间,突然意识到,面前的这个少年已不再有十七八岁的任性劲儿了。

这会让她省心,但却又让她有点心酸。

 

 

2.

“听说你点名要源源做你新歌MV的主角?”易烊千玺熟门熟路的进了屋子,顺手从冰箱里拿出了一听可乐打开就喝。

王俊凯并没有抬头看到,只是淡然的回了句:“你消息倒来得快。”

“哎哟,你可是大歌星啊。这消息还不是跟长了腿似的到处乱窜么。”易烊千玺笑得酒窝分明,玩笑道,“听说他答应了?”

“嗯。”王俊凯放下了手里的笔。

“又是刘志宏告诉你的?”

王俊凯点了点头。

易烊千玺笑得很开心:“你倒是在源源身边有不少亲信啊。”

“你们不都觉得我们该在一起。”王俊凯倒是承认的毫不推辞。

“我们当然希望你们重归于好。”易烊千玺一本正经的附和,“我可受不了天天都是琼瑶戏的生活。”

“放心。”王俊凯若是笑得很得意,就会露出虎牙,尖尖的总觉得会把人咬出血,“马上就要迎来happy ending了。”

“喜大普奔。”易烊千玺喝掉了最后一口可乐,漂亮的弧线把可乐罐扔进了垃圾筒。

 

 

3.

在蒋北雁把第二天的行程告诉了王源之后,就让他早点休息并挂了电话。

王源抬头看了眼钟。又觉得自己应该去睡觉了。

毕竟这是他这些年来为数不多的几个可以保证睡眠时间的夜晚。

他冲了个澡,刷了牙,钻进被窝。

睁眼,闭眼,翻身。

毫无睡意。

 

显然在一时头脑发热的答应了当王俊凯新歌MV拍摄之后,他开始有点辗转反侧。

他有多久没见过王俊凯了?

从大学毕业到现在。。。大概,三年了吧。

还有四年?

时间有点长,他记得不太清楚了。

王源扯了扯嘴角干笑,果然什么所谓的清晰的记得多久分离都是骗人的。他和王俊凯当时就算不是天崩地裂刻骨铭心也算是难以忘怀伤肝劳肺,到头来,不还是落得个记不清?

他还记得自己对易烊千玺说他和王俊凯在一起了之后,易烊千玺微微蹙眉,平和的问自己真的想好了么。

当时他是怎么说来着?

当时他是怎样一副表情来着?

现在他发现,易烊千玺不仅是个智商爆表的家伙,还有预言帝的天赋。

 

有些莽撞。

有些任性。

是只在那个年纪才会发生的。

而那时,他选择了王俊凯。王俊凯又恰好选择了他。

之后迅猛的一拍即合,谁知最后却迎来的是劳燕分飞罢了。

 

妈蛋不就是明天要和前男友见面么有什么大不了的!!!自己还在这失眠真是没出息!

王源愤愤的想,一个用力掀被子,把头蒙在被窝里逼迫自己快点入梦。

 

 

4.

翌日,蒋北雁准时在王源的楼下出现。她似乎有些担心,来来回回的看了王源好几眼。

王源调整了个舒坦的坐姿,冲蒋北雁安心的勾了勾嘴角,随即又看向窗外。

初冬的清晨显然有些冻人寂静,树梢都纹丝不动的仿佛静止。

实则哪儿有静止的东西。

人也不例外。

 

 

5.

在王俊凯的大多数MV中,他鲜少出现。

至多就是零星个谈着吉他的样子,他乏于出现在镜头面前。

尽管粉丝们说这简直浪费了他的一张好脸。

 

“大佬早!”高阳嬉皮笑脸的把牛奶和三明治递给了王俊凯。

王俊凯抬眼扫了下高阳。

尽管已经当了王俊凯两年多的经纪人,高阳表示自己还是有点受不了她大佬的眼神杀。

“这是今天的安排表。”高阳从包里抽出文件夹,打开,伸给王俊凯看。

王俊凯瞥了眼手表,寻思着莫约还有十多分钟。

 

 

6.

王源进来的时候王俊凯正好将最后一口三明治塞进了嘴里。

或是他鼓鼓囊囊的脸颊起了作用,王源觉得气氛没有那么停滞般尴尬,起码他是如此认为。

但两人却没有任何言语上的交流。

高阳鼓起勇气,安抚自己砰砰直跳的心脏,笑道:“你们来了呀,好准时。”

王源冲她笑笑。

蒋北雁只好圆局:“今天马路上不是很堵呢。”

两个经纪人心里想的倒是一样:真是一点儿也不尴尬呢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人齐了就开工。”王俊凯说着,将空的牛奶盒丢进垃圾桶。

“这个是歌词。等下他们会跟你讲拍摄流程。”高阳见王俊凯走了,急忙把A4纸塞给蒋北雁就跟了上去。

蒋北雁将歌词给王源的时候,小心翼翼的看了眼对方。

黑而明亮的眸子,一如往初。

她读不出更多。

 

 

7.

王俊凯坐在摄像机面前,镜头里全是王源。

他一直以为时间可以带走一切。

可是好像王源一点也没有变似的。不小心拍摄出了错,依旧会不好意思的伸伸舌头。

已是上午九十点,可冬天还是那么冷。

一个突然拉近的镜头,王俊凯微微眯起了双眼。

“休息。”他突然说。

虽不明原因,但蒋北雁依旧迅速的将厚重的外套赶忙儿披在了王源的身上。

 

午休的时候,有几个年轻的工作人员跑来问能否要王源的签名。

王源从善如流的接过笔,似乎心情还挺好,一个个都答允了下来。等签完了,便倚在沙发上拿着手机小憩。

王源到底大小也算是个二线明星,工作人员专门腾出了个房间供他休息。

王俊凯进来的时候,王源正看着手机。

也不知是看见了什么,弯弯的眉毛好看的皱了起来。

这个人,什么样子都是好看的。

王源抬眼,黑亮的眼睛闪过一丝不自然。

他们俩之前,大多数时候都是王源在说话。很多年前是这样的。

 

“好久不见。”他说。

王俊凯轻笑:“快三年了。”

王源心想,原来不到三年啊。

“你的演技比起马班长那时,好了不少。”

王源心想你这是夸我还是损我。

“马班长那时我才初一。”

“是啊,初一。”王俊凯回忆起某件事时总是习惯性的眯起眼睛,“我的演技倒是停在了karry那儿。”

“你是歌手,我是演员嘛。”王源耸耸肩,答。

“说的也是。”王俊凯似乎不能再认同了,点头回。

 

 

8.

MV的拍摄似乎更像是几个简单的画面拼凑,对于专业演员王源来说,简直毫不费力。

王俊凯的新歌叫《一晌贪欢》。

应了题意,大抵是个众乐不如独乐的画面。

光线给的很暗,衬得与王源的皮肤倒是越来的分明。

王俊凯突然想起以前有人开玩笑说王源的照片根本不用修就可以拿来用。

 

偷偷顺利跑出狂欢人群时,狡猾如同狐狸一般的笑。

在深夜的大马路上晃来晃去时的小身板。

坐在外面下着雨的二手书店里猫着脚步的弧线。

王俊凯盯着镜头,嘴角下意识的抿成一条线。

 

一晌贪欢 时光晃然

人太多我嫌头昏脑涨 唯有寻得独家乐园我才安然欢畅

你说我不合群必将落得个独孤的下场

我只是不想勉强嬉笑怒骂都摊开在一双双目光之下

那家古旧的二手书店

那个街角拐弯处的老猫

那杯不出名的浓茶

我也不是永远乐得独自一晌贪欢 只是恰好缺个人

我思量着 差不多他也该回到我的身旁

 

 

9.

王源正在房间里收拾东西的时候,王俊凯正好开门走进。

“蒋北雁呢?我钥匙还在她那儿呢。”

“她回去了。”

“撒子?!”王源瞪大了眼,“她回去了?她把我一个人撂这了?”

“什么一个人。”王俊凯哼道,“你就不准备跟我谈谈。”

“有什么好谈的。”王源在心里叫苦,有点发慌。

 

对于王俊凯。

说不心慌不心跳那都是拓麻的骗人的。

他们不同于其他爱人的一拍两散。他们不存在任何对于爱情的疏离。

只是外因。

所以王源一直觉得,这样的分开还是不再往来的好。

用句矫情的话来说,那就是免得心口疼。

 

“我们这分的不干不净,不清不楚的。我可不就这么算了。”王俊凯伸了伸懒腰,似是有些疲倦。

“那你要怎样。”王源明白,王俊凯是个极度精神洁癖的家伙,他若是不应的事,没准能纠缠一辈子,“要不我写个分手信,咱俩签个名裱起来?”

“哈哈。”王俊凯似是被逗乐了,“你当离婚呢。”

“王俊凯,算了吧。”王源坐下,仰头看着王俊凯。

“算了?”王俊凯冷哼,“谁跟你说算了的。”

“你觉得这样耗下去好玩?”王源好笑道,“你我都知不可能公开。出柜?或是继续躲躲藏藏。我反正受够了。”

“那分开你就开心了?”王俊凯的语气冷下去,嘲讽道,“我也没见你传个绯闻给我听听。”

“可我不想就连牵个手都是手心出汗的小偷小摸。”王源摇头。

“王源儿你回来。”王俊凯蹲下来,看着王源,这人的眼睛黑的出奇,认真的样子曾经好几年让王源欢喜着,王源这才意识到,直到现在依旧能让自己心跳。

“你回来。我和你,各自慢慢爬到最高点。这样我们就谁都不怕。”王俊凯说,“只是,偶尔歇脚的时候,一个人有点心塞。”

王源被他最后两个字逗得出戏,却又心脏收缩的难受。

 

王源在最后一秒,唯一想到的就是,又栽了。

又或许,他从头至尾都没打算逃出去。

 

王俊凯笑得露出虎牙:“我饿了,去吃饭?”

“我要吃麻辣香锅。”王源拎起背包,道。

 

 

14.4.5-6日

 


寻找同好

来VB找我玩吧嘤嘤><

极易GD哟!

https://weibo.com/adelaidekt/home?wvr=5


评论 ( 5 )
热度 ( 134 )

© 百年江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