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杨/卓玮】如何避免职场潜规则 12(完)

Warn:主弘杨、副卓玮

又名我的老板想上我,以及,老板朋友想上我【室友line好可怜俩男的


章十二


其实要说起来,高杨挺喜欢在下班之后走一走的。若是月明星稀,天气又舒爽就更好了。但这段时间工作忙碌,每天下了班高杨就要小跑着去坐公车。

若不是因为黄子弘凡的出现,他应该已经许久没有空闲散步了。

“黄子,其实我们并不合适,你应该知道的。”他打破了平静。

“我不知道,可没人和我说过。”黄子弘凡推着自行车,一脸理所当然道,“我倒是听说咱俩这叫互补。”

“哦?”高杨转过头看他,“这你又是听谁说的呢。”

“我自己说的。”他见高杨又不说话,忙不迭开口,“高杨,你总是拒绝和我见面和我说话,我只能这样了。我没有认真地喜欢过一个人,也没认真地想要追求一个人,我没有真实得拥有过一份心动,但我想着你总应该还是喜欢我的。”

他盯着高杨说:“我怕我们不见面,你就会忘记对我的喜欢了。”

高杨垂着头,微风吹乱了他略长的发梢,刺的他眼睛有些痒又有些痛:“忘记最好。黄子,你也应该忘记。我们都不是会失去爱情就不能好好生活的人,你说是吗。”

“好了,夜深了。你也回家吧,晚安。”他说完,又迈开脚步向车站走去。

“就因为一个烂人,你就要一辈子不触碰爱情吗?”

他听见黄子在自己背后说出这句话,高杨以为过去了这么久,自己应该能够平静地去回忆糟糕透顶的记忆,却又或许说这句话的人是黄子弘凡,他有些愤懑地转头,语气里都带着尖刺:“你以为你是谁?你当你是来拯救我的上帝?我不需要外人对我的任何指指点点。”

“我不是来救你的,我是来爱你的。”(备注1)

 

高杨回到家里时代玮正好在煮水饺,代玮拎着还剩一半的速冻水饺,蹲着看向高杨:“饿吗?”

“嗯,有点。”高杨把包甩在地上,重重得倒在沙发上,玩笑道,“你要不和周危说说,我都快被他压榨死了。”

“别。要是让仝卓知道了,我又要哄半天。”代玮知道他是玩笑话,语气里夹杂着大起大伏的笑意,“你都不知道仝卓这人有多柠檬精。”

“哎哎哎,拒绝狗粮啊。”高杨摆摆手。

代玮把锅盖盖上,在他身边坐了下来:“我听说这几天,他一直晚上等你下班?”

“小孩子不甘心罢了。”高杨回。

“你也就骗骗自己吧。”代玮撇撇嘴,“不对,你连自己都骗不了。”

“呸。我还没找你算账呢。”高杨凉飕飕的说,“大学的事,是你告诉他的?”

代玮被他一撇,有些心虚。又故作胸有底气,音调都高了些:“是我说的。你还能掐死我不成?”

或许是真的饿了,高杨端着碗一直闷不吭声地吃着饺子。代玮看着他,他似乎还记得大一的时候第一次见到高杨的样子,也还记得他们一起偷偷在宿舍用电饭锅煮小火锅吃的时候,高杨也是这样安静地不太说话,他好像一直都是这样沉稳地做着自己的事。有人闹他,他就陪着说两句。

代玮透着饺子汤散开的雾气说:“高杨,仝卓那个乐器店,我每个周末下午会去当三小时的钢琴老师。”

“你不是……”高杨有些诧异地抬起头,还没咽下的饺子撑起来半边脸颊。

“对啊。”代玮笑眯眯地看着他的老友,“但我们都得往前走,你说是吗?”

 

黄子弘凡从代玮那里听说高杨这段时间没有那么忙了,据说是完成了一个大case。

他早早地骑着自行车就在高杨公司的楼下等着,手里还拎着一盒小面包和两杯咖啡。

高杨这人长得高,又喜欢穿长外套,每次黄子弘凡先看到的,总是他的衣角。

他站直了身子想要朝高杨走去,却见高杨的左侧还走着一个年轻女子。

她像是刚毕业的学生,还带着读书气。和高杨并肩走着,却保持着一点点的距离,但脸上的神色又是骗不了人的倾慕。

她应当是还没有勇气向高杨表白,高杨依旧是那副彬彬有礼的模样。

是了,这人一向如此。只要不点破,他总是不会让对方难堪。

黄子弘凡见那两人在门口停了下来,女孩似乎是在指走向地铁的路,而高杨指向了另一边公交的方向。他似乎眯着眼在找什么,却苦于没戴眼镜作罢。

 

还没等高杨反应过来,只觉得手腕被攥得疼痛:“不好意思这位小姐,高杨已经有男朋友了。”

他回头,甚至没有来得及看清黄子弘凡的表情,就被用力地拽走。

高杨从来不知道黄子弘凡的力气还挺大,他试图挣脱几次无解,只好由着黄子弘凡一路走着。

黄子弘凡虽比他矮上几公分,步子倒是跨得极大,走了一会高杨觉得累得慌:“我说,还要走到什么时候?”

黄子弘凡不知道自己要走到什么时候,他只想着什么时候高杨才能愿意让他走进自己,他想着想着突然停下了脚步,高杨险些撞了上去。

“我,我给你买了点面包。”黄子弘凡想起自己买的东西,却发现面包早已被他丢在了刚刚的地方。

高杨看他两手空空,一猜就知,他叹了口气:“没事,我不饿。”

“我还,买了咖啡。”黄子弘凡的声音听上去失落极了,像是被人抽离走了所有的力气。

“没事,我也不渴。”高杨柔声继续回答。

“高杨,我不像是代玮认识你快十年了。”黄子弘凡放开了高杨的手腕,见他的手腕被自己攥得通红,“我读不懂你,我就是想和你在一起,我已经很努力了。”

“你给我句准话吧,高杨。”

“我本来很有自信你是喜欢我的,但我现在不确定了。”

“如果你真的不喜欢我了,你就告诉我,我保证不来烦你了。”

高杨看着眼前这个比自己小上六岁的男孩,他的眼角有些泛红,说着这些话却又带着狠劲,却不知是在和谁较劲。

或许代玮说的是对的,我们总要往前走。高杨想着,开口道:“我和代玮合租的房子,租约要到期了。”

黄子弘凡不知道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傻愣愣地没有反应。

“我这几年存了点钱,看中了套房子刚付了首付,你要过来住吗?”

黄子弘凡觉得自己脑子有点反应不过来,仿佛高杨再说外星语一样难懂。

“不过,房子既然是我买的,自然就算是我包养你了。”高杨见黄子弘凡仿佛老年痴呆一样毫无反应,有些暴躁地扬声,“没听懂就算了,傻狗。”

黄子弘凡急得跳脚:“懂了懂了!!!我住!!!什么时候!我没有行李,现在就去!”

高杨一脸嫌弃:“我还没装修呢,住什么住。”

“毛坯房我也住!!!”黄子弘凡扯着嗓子叫道,“你要是刷了油漆,我给你多吸点甲醛!”

高杨被逗笑了,噗嗤一乐:“你有病吧?”

 

“卧槽!!!!”刚开门营业的仝老板收到了自家男友的一条微信,只一眼,就叫出了一声high C引来路人的侧目。

 

——仝卓,我和高杨的房子要到期了。但他应该不准备和我继续合租了,我看你每个月那么点收入,将将就就租得起这套房吧。怎么样,要来和我一起合租吗?


END


备注1:“我不是来救你的,我是来爱你的。”——引自 木苏里《全球高考》


FT:我又烂尾啦【理直气壮

我真的好不会写连载哦,气得头秃

本来想说写个番外交到一下小高同学的ex,但想想也没啥意义【?

哈哈哈哈哈我们还是直接下一个故事见吧,想写个古风来着嘿嘿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一定要健康平安!!!!!

我明天还要去公司值班,真的是用生命在工作了= =

评论 ( 13 )
热度 ( 32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年江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