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玮】市民小仝过年札记 02

CP:仝卓 X 代玮

过年就要有过年的样子,让我们来记录山西市民小仝一家,是如何欢度新年的


除夜的大扫除

 

代玮醒过来的时候觉得自己的身子就好像被三辆重卡碾了过去,离散架就差一步。他如同0.5倍速地缓慢起床,打开门就看见仝卓在厨房那儿不知道捣腾什么。

仝卓见有声响,一抬头就见代玮依在门边,连忙邀功似道:“我煮了海鲜粥,还买了点煎包油条。”

即使代玮被诱人的味道勾得肚子咕噜噜响,但依旧不忘和仝卓算总账:“仝卓我警告你,下次你再一晚上三次我立刻去厨房拿刀把你阉了!”

“乖代,我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仝卓咽了咽口水。

“讲。”

“我……和咱妈,开着视频呢。”他说着,指了指被身体完美挡住的、立在厨房案桌上的手机。

“……”这是可怕而寂静的三秒钟,代玮在第四秒羞得往后一退,屁股成功地撞上了卧室桌子的一角,“艹!”

代玮的屁股,再次受到了重创。

 

事实证明,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即使对仝卓一肚子怒火,代玮依旧把海鲜粥喝了个底朝天。

“代代,真不怪我……”仝卓在一边絮絮叨叨地认错,“我这不是,第一次做海鲜粥嘛……就想着问问咱妈怎么做,这不是视频通话方面嘛……”

代玮不为所动地夹起一个煎包,恶狠狠地就是一大口。

仝卓觉得后脊一凉,继续:“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下次我再也不和咱妈视频了。”

这他妈是视频的问题吗?!代玮黑着脸又夹起一根油条。

“大,大不了以后我一晚上再也不三次了。”仝卓手过头顶发誓。

代玮终于舍得给了他一个眼神:“我可记住了。”

“是是是,我保证。”仝卓心想,那以后就四次吧。

至于如何四次,暂且不说。两人吃好了临近十一点的“早饭”,寻思着除夕了,家里还是要收拾收拾打扫下卫生。

又介于代玮屁股某些不好细说的不便,打扫卫生的主力自然非仝老师莫属。

但好在两人平时都会请阿姨定期打理,除夕的卫生大扫除也就是走走过场而已。

“上次咱俩不是还有几个箱子没理好吗?”瘫在沙发上喝着酸奶的代玮突然想起一茬,“就放在书房里面的那几个。”

那还是小两口刚搬进新家时的箱子了,又说是不打紧的细碎物件,就一直放在了书房角落没有拆开过。有仝卓的,也有代玮。

“那,邀请代老师挪个位,咱们去书房看看?”

“准了。”代玮泄恨似的用力吸吸管,把酸奶喝的光光响,就和仝卓移步去了书房。

 

仝卓的箱子里一拆开倒也好收拾,都是些还没拼好的模型或是几本来不及整理的书籍。没想是代玮的箱子一打开,倒真的是零零碎碎不少。

仗着仝卓今天低眉顺眼的模样,代玮倒也不心虚,等他一件件拿出,再放到不同的地方规整好。

翻到了最后没几样,仝卓掏出了一个用纸盒包装完好的东西:“这啥?”

代玮皱着眉头想了半天也不记得,拿了过来把纸盒打开发现是一张不知名的光盘。纸盒里还夹着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祝,毕业快乐;愿,前程似锦。

他眨巴眨巴眼睛,突然好奇了起来:“你那笔记本呢?放来瞧瞧。”

把光盘放进电脑,两人坐在桌前等着鼠标转啊转,画面出现,却是个舞台,台下倒还坐着不少人。

代玮眯着眼凑近,念出了舞台上方的字幕:“2020年音乐学院毕业演出。”

代玮这才想起,当初毕业的时候,他们班主任给每个人都刻了一张盘,留下了他们毕业演出的珍贵记忆。

说起,代玮的毕业前,还在学校开过单独的个人音乐会。那个倒是早就有人给高清记录了下来。而毕业演出因为人多繁杂,也没有特意留了下来。

进度条慢慢走动着,代玮见报幕员介绍完毕,那年尚且青涩的自己从幕后站了出来。已经是社畜多年的代玮突然有些臊得慌,他伸手想要关掉电脑:“行了行了,别看了。”

“干嘛不看啊。”仝卓笑嘻嘻地拉住代玮的手,“这可是22岁的代老师,值得回味。”

那年他和代玮确定关系不到一年,不敢告诉旁人。两人因为声入人心被人所知,那年仝卓依旧忙着在综艺和电视剧里活跃,代玮又忙着毕业和继续升学,即使是热恋期依旧聚少离多。俨然和初中生网恋似的没差别。

 

台上的代玮穿着一套黑色的西装,他本就长得又高又瘦衬得更加像是一颗蓬勃生长的白杨,那次他准备《迎接》,即使节目结束后他唱过很多次但依旧对这首歌倾爱有加。

“呵,当初仝老师还说回来看我的。”代玮想起了仝卓当时的承诺,哼哼唧唧道。

仝卓当然知道时至今日代玮这句话不是兴师问罪,不过是在爱人面前的胡搅蛮缠。但他也只笑笑不说话。

和仝卓谈恋爱那么多年,代玮不敢说了解他十成十,但也算得上肚子里的蛔虫了。他狐疑地看了看沉默的仝卓,撞他:“笑啥呢你。”

他盯着电脑屏幕,觉得一定有猫腻。

台下坐的满满当当,本院的占了一半,还有其他学院的、特地来看代玮的等等等等。

代玮瞧着瞧着总觉得第二排最边上那个后脑勺圆的令他眼熟。

他猛然一拍仝卓的肩膀:“你,你去了?!”

仝卓看着心上人瞪圆了眼睛的可爱模样,一个被他不算刻意隐瞒了几年的浪漫秘密就这样被揭开。仝卓情不自禁地凑了上去,吻住了代玮的嘴角:“bingo~”

视频里的代玮一曲终了,在台上的掌声中鞠躬退场,第二排的那个身影也转身离开了现场。

“那天我实在太忙了,好不容易挤了点时间。连去后台祝贺你的时间都不够。”仝卓有些遗憾地说。

“其实我想和你说,那天你唱的太好听了。”他的眼睛像是树叶凹陷下去的一小滩晨露,明亮又温柔。

代玮心想我现在脸一定红得不像话,不然怎么感觉像是火烧了似的痒痒。

 

“那我们剧院明年元宵的首场音乐会你来不来啊?”代玮皱皱巴巴地说,“那可是我明年的首场。”

还没等仝卓说话,他又佯装凶狠地说:“我跟你说票可难抢了,你爱来不……”

“来,怎么不来。”仝卓不知从哪里拿出了一张票子,硬挺的纸面被晃得直响,“咱们现在也是有点小名气了,为了老婆耍个大牌不参加综艺怎么了。”

“呸。”代玮笑着拿过票一瞧,“哟,怎么才抢到个880啊?不行嘛仝老师。”

“那还不是喜欢代老师的人太多了。”仝卓卖惨道,“这张还是我叫了我所有工作室的一起抢的呢。”

“那不如仝老师好好巴结巴结我,说不定我给你搞一张一排家属位呢。”代玮眨眨眼道。

“行啊,代老师记得说话算话。”

 

尽管代玮已经不知道上了多少次舞台,也不知道获得过多少喜爱他的人的掌声。但他还是喜欢,台下坐着仝卓。舞台上的光照着仝卓的脸,他暖洋洋的笑着,轻声对自己说一声“bravo”。


TBC


FT:下章应该写个年夜饭和抢红包吧,弘杨应该会友情出演hhh

评论 ( 5 )
热度 ( 1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年江湖 | Powered by LOFTER